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850357X/2020-065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29
成文日期: 2020-09-29 有效性:
武威市质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0-09-29 11:50 浏览次数:

       今年,我局按照市政府要求,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通过落实工作机构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学习宣传、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长张家骏同志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落实好《条例》实施的各项工作。
       2、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结合本局实际,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公开原则、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等。严格执行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办法、违反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同时,针对质监工作特点,重点加强了对网络投诉、举报和转办、批示案件的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切实抓好投诉案件办理、回复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3、完善政务公开保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考核制度,实行政务公开社会评议制度、监督信箱等渠道,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武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共公开49条政府公开信息,其中:财务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8条,政策法规类5条,规划计划类23条,其他类13条;在市质监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21条,其中质量新闻类9条,质量发展2条,质量监管8条,特种设备2条,标准计量27条,执法打假3条,法制宣传17条,党风廉政4条,质监业务13条,党支部宣传9条,其他27条。在规范工作方面,把各项办事制度、主要工作流程、审批申请材料等情况在网上公开。在提高服务水平方面,在接待窗口放置了相关的资料,提供信息查询,方便申请人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要求以及相关业务的办理情况和结果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未收到此类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6年度,共接受口头咨询660余次,其中关于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咨询100余次(主要咨询“三证合一”、“五证合一”),特种设备安装、维修方案告知咨询400余次,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事项的咨询100余次,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证核发办理事项的咨询60余次,由政务服务中心质监局窗口工作人员予以认真全面的答复。未收到相关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没有相关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其他业务科室配合完成相关工作。2016年无收取和减免费用情况。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市质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部分业务人员公开意识需进  一步强化、公开流程需进一步规范、公开制度需进一步完善、公开形式需进一步丰富。
       八、2017年工作要点
       2017我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质监工作实际,秉持与时俱进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进一步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考核,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一)加强公开载体建设。围绕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功能,细化信息分类方式;继续利用新闻发布会、报刊、广播、电视等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做好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强化政府与网民互动交流,提高网上办事能力,努力增强信息公开平台的统一性和时效性,提高服务质量,更好的服务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
      (二)强化意识,完善制度,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高效开展。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管理办法,并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的培训,强化公开意识。
      (三)加强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及时掌握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了解问题的结症,理清工作思路,并有针对性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措施,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武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年1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