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499K/2020-0647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29
成文日期: 2020-09-29 有效性:
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息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 2020-09-29 09:53 浏览次数:

根据《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武政办函〔2017〕26号)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现对市发改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如下:
   一、概述
   市发改委为全额财政拨款行政单位,主要履行以下职能:研究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组织编制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衔接、平衡各主要行业的行业规划;贯彻落实国家、省上关于西部地区开发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我市开发战略、发展规划、重大问题和有关政策建议;研究我市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组织拟订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拟定及实施全市价格和收费政策及管理目录;负责制定和调整市管价格和收费标准;组织开展全市价格成本调查和监审、市场价格监测、涉案财物价格鉴定和价格认证;协调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组织拟订全市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研究提出城镇化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病协调实施;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提出全市利用外资战略、规划、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指导、协调和管理全市农业资源区划、以工代赈易地搬迁工作等职责。委内设17个职能科室,12个下属机构,实有财政供养人员91名。现建有市发改委门户网站一个,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下设市发改委信息公开平台一个,2016年内容更新数量、质量均达到要求,信息公开和网站建设方面全年未发生泄密、信访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度我委主动公开信息共计827条,其中:委门户网站738条,市发改委信息公开平台89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主要包括:全委工作动态、固定资产投资、能源发展、农村发展、产业协调和交通发展、社会事业、环境资源、以工代赈、重大项目稽查、西部开发、甜高粱新兴产业全产业链发展、价格和收费管理、价格监督检查和成本调查等多方面内容。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我委主要以门户网站和
“市发改委信息公开”平台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载体,对我委各类信息进行公开。
   4.开展政策解读工作2次,主要就2016年社会领域深化体制改革重点问题和我市城区污水处理费调整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解答。
   5.根据《武威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对行政许可事项公开4项、行政处罚结果及内容公开3项;我委预决算、三公经费信息公开2条;对政协、人大提案内容和办理情况公开1条;对重大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情况以及实施100条;市级“PPP项目库”公开105条,对国家、省、市关于价格和收费方面的情况公开18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1. 市发改委2016年及以前年度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我委在第一时间对该申请进行了答复。
   2. 市发改委2016年及以前年度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2016年度依申请公开收取的费用为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市发改委2016年及以前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继续提高信息公开的力度,将信息公开报送审核机制进一步完善;二是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效性强、工作量大、要求高,我委对信息公开载体的安全性受到专业知识的制约。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强对内部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责任制,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组织和指导工作;同时,积极研究和探索公开的新形式、新方法和新路子,使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时间、管理、监督等不断达到统一和规范。二是不断学习网络安全专业知识,同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建议市政府对信息公开载体安全方面进行培训,提高人员专业知识。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统计表
   (见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