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499K/2020-064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29
成文日期: 2020-09-29 有效性:
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息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 2020-09-29 09:50 浏览次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情况,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举报投诉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市发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日常事务办理。年初,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武威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制定了《市发展改革委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目标。年内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就全委推进信息化建设、及时公开行政许可决定、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审批公开制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完善了一系列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制度。截至2018年年底,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8条。同时公开了委的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内设处室和下属单位。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以推进电子政务作为打造阳光政务的重要手段,将发委网站作为政务公开重要阵地,高度重视政务公开与网站建设。发布机制上,本单位坚持公开与保密相结合的原则做到不因强调公开而造成泄密,也不因强调保密而不敢公开。委内工作动态与重大会议信息由相关科室及时提供,经科室负责人进行初审,送办公室核稿,再提交办公室主任审核,最后由分管领导审签。通过层层把关,既实现了信息及时公开,又满足了信息保密需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未收到此类申请。

四、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2018年,我委公开政策解读39条,及时公开了政府关注、社会关心的热点事项。

五、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我委牵头办理的人大代表意见建议8件,协办5件,牵头办理的政协委员提案共7件,协办4件,截至2018年底全部办结。

六、举报投诉情况

2018,我委共受理信访件95件,12358价格举报热线257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认真处理、及时回复,回复率达100%。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例如某些新闻动态更显还不够及时。下一步,我委将有针对性地改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宣传教育,让全体职工充分认识政务信息公开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同时,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二)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凡是应该公开的信息都做到及时、主动公开。

(三)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努力构建政务公开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全面、规范、及时、保密。



               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