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64967X9/2020-054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18
成文日期: 2020-09-18 有效性:
武威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武威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0-09-18 16:59 浏览次数: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我局认真学习贯彻并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强化政务公开监督,加强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2019年政务公开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印发了《武威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了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内容,为切实开展好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一)政务公开建设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关于政务信息公开有关要求部署,以推进政务阳光透明、强化公众开放参与、提升办事能力为核心,强化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优化了网上服务流程,扩大了互动参与,增强了公开实效。

2019年,我局在“中国·武威”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共计335条,其中公开文件115条,环境信息199条,政策法规13条,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征求意见及反馈情况6条,财务预决算和“三公”经费2条。

(二)新媒体信息推送情况

2019年,我局通过微博公开信息1385条,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828条,共累积吸引318581人次观看、分享、转发。涉及环境信息、行政执法、工作动态等相关内容信息均经过严格保密审查程序后进行发布,不存在未公开和公开不及时的情况,未发生泄密事件。共召开新闻发布会4场,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进展成效、思路措施、经验亮点组织了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每周在武威日报发布武威市三县一区城区空气质量周报,每月在《武威日报》和“中国·武威”门户网站公开了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问题清单。严格按照要求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涉及环保督察、财政经费、政策法规、污染源普查、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环境监测、环境质量、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污染源监管、环境监察、信访投诉等环境保护信息。

(四)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认真落实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各项要求,不断加强“中国·武威”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内容更新保障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做好主动公开信息录入工作,机关各科室按要求在主动公开信息形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公开,确保信息公开栏目信息更新及时、规范、实用、准确。设立相关信息专栏,扩大人民群众的环境信息知情权。将审批和验收信息分类进行公开,实现了受理、拟审批、审批、拟验收、验收等许可信息的全过程公开,按计划对环评报告书、报告表进行了全文公开。

充分发挥“两微一端”宣传优势,通过政务新媒体平台及时解决环境扰民违法问题、解读环境政策、发布环境信息、增强公众参与度,提升了公众对环保工作的理解与认可度,形成了政府与公众的良性互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13

13

1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1

21

2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8

23

23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解决业务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机构改革,通过多种形式配齐人员力量,加大经费、技术等保障力度。通过举办业务培训班、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有效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增强专业素养,强化信息公开理念,提高指导、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信息公开的渠道不够多样。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在继续做好政府网站公开主阵地的基础上,借助新闻发布会、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多种平台,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确保生态环境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便捷地了解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更好回应社会关切。

三是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通过此次机构改革,理顺部门内部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工作规则和操作规范,及时有效回应依申请公开办理事项,确保依申请公开全部按要求及时办理,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信息知情权,避免行政争议事件的发生。

武威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