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18864XX/2020-0539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18
成文日期: 2020-09-18 有效性:
市供销社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 作者:市供销社 发布日期: 2020-09-18 16:42 浏览次数:

2019年,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供销社职能职责,坚持公开透明,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办事流程公开等具体任务,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不断增强公开实效,积极发挥政务公开的促进作用,竭力营造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良好环境。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社按要求及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孟灵芝任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办公室为我社政府信息公开主管科室,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周密安排部署。我社把政府信息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确保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有安排,实施有措施。将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需要的工作经费,列入单位年度预算支出统筹安排,用于配备计算机、传真机、打印机等必要的办公设备,有效避免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因经费短缺而受到影响。

(三)明确办事流程。制定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程序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办理、答复程序,明确规定,凡属我社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由信息产生科室提交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进行审查,并由分管领导进行保密审查、签字确认后,由专门工作人员在信息形成或更新的5个工作日内上传或更新。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5条。关于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办理、答复程序,按照我社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的依申请公开制度,制定了详细的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和受理方式。此外,我社建立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与责任追究保密审查、评议考核等8项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责,界定了属性和时限要求,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程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见附表1附件1.docx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见附表2附件2.docx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见附表3附件3.docx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和规定的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专职的工作人员紧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程,需要投入大量人力才能保证工作的正常开展,但至今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量的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较大压力。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针对我社政府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将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能力;二是对新参加工作的年轻同志进行专门培训,不断提高我社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三是将继续根据市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有序地推进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