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新闻发布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0-0419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7-03 09:37:11
成文日期: 2020-07-03 09:37:11 有效性: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我市发布“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八大产业”成效赵立新出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0-07-03 08:33 浏览次数:

  7月2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兰州召开我市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八大产业”成效发布会。
  市委副书记赵立新出席发布会,介绍了我市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回答了中央、省属媒体记者提问。
  赵立新说,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突出抓良种、抓规模、抓加工、抓品牌、抓市场、抓循环,推动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着力打造规模化种养基地,进一步优化“三大特色产业带”布局,培育“八大产业”集群,加快形成产业规模优势。培育提升农业品牌,借助省级“甘味”知名品牌创建,加快培育打造市级区域公用品牌,提高市场知誉度和占有率。切实壮大农产品加工企业,完善农产品营销网络,拓展产销渠道,破解生鲜农产品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建立健全良种繁育体系,大力实施良种工程,持续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强化农业科技服务,为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为统揽,以发展绿色循环农业为导向,以群众长远可持续增收为目标,以节水优质高效农业为重点,着力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高站位谋划布局,产业集聚效应显现;高起点打造产业,链条不断拓展延伸;高标准管控全程,产品品质有效提升;高质量创建平台,产品销售势头良好。全市农业特色产业呈现区域化布局、集约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市场化运行、社会化服务的良好发展格局,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