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武威>企业发展
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
柳鹏在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于光虎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0-07-17 09:03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建立政银税企对接常态化机制,努力构建政银税企各方共赢互动关系,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立新、王国斌、王玉真、姜旭云、王琳玺、李万岳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旭云宣读了《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市长金融奖获奖单位的决定》;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8个市直部门和市税务局、人行武威中心支行提交了书面交流发言材料;4家金融机构和5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柳鹏指出,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是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近年来,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发展壮大。尤其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严重冲击,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出台控疫情稳经济“28条”和“六保”工作方案、“拓存创增”工作方案、促消费扩内需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等政策措施,切实从用工保障、财政金融、减税降费等方面给予民营企业大力支持。广大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识大体、顾大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经济发展的大盘、底盘趋于稳定,延续了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民营经济也呈现出稳中向好、持续增长的发展势头,在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发展大势,进一步坚定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尽最大努力把民营经济的事办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促进全市经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柳鹏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落实落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要加大中央和省上出台的一揽子对冲疫情冲击和影响的特殊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做好动态完善,提高工作的创新度和落实度,助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企业要更加注重把握政策机遇,主动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对接联系,确保各类政策一个不落地享受到位。要打通堵点难点,不断提高服务民营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政策精准落地,用情用力支持企业发展,在深化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上、在更大力度推进减税降费上、在推动降低经营成本上、在提升行政审批服务上、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上、在维护良好金融生态上下功夫,让民营经济的活力充分展现,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强化服务保障,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落实力和执行力,狠抓政策落地见效,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贴心服务。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增强信心、找对方法、矢志创新,规范发展,守法经营,讲究诚信,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优,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伟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促进了全市产业结构的重塑再造,构建起了区域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促进民营企业、金融机构在新一轮的产业转型升级中做大做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大民营企业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树立强烈的市场意识,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立足自身优势,顺势而为,坚持守正创新,对接落实政策,安心投资发展,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金融机构要主动作为,精准支持,把支持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信贷投入,扩大普惠金融,创新服务方式,确保全年信贷总量只增不减,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得到实质性解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撑劲助力。要动真碰硬,优化环境,牢固树立“政府营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千方百计纾困解难,提升服务质量效率,深入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满意,让市场主体放心,确保全市经济快速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