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新闻发布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0-0419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6-04 09:11:57
成文日期: 2020-06-04 09:11:57 有效性:
我市2020年首次生态环保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作者:甘曜毓 俞智山 发布日期: 2020-06-04 08:26 浏览次数:

  6月3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首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武威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2020年1至5月环境空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9年,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全面加快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稳步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土壤污染防治有序推进,农村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从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质量状况、土壤污染防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环境风险防控能力等5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1至5月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其中,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我市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施治,加强煤质管控,持续开展燃煤锅炉整治,强化扬尘污染管控,严格落实“五禁”决定,开展工业污染源综合治理,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工作。1至5月,凉州城区优良天数126天、优良率82.9%,同比增加2天。水环境质量状况方面,我市坚持“水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约束,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落实。1至5月,全市3个国考、2个省考、2个联合监测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综合评价结果均达到考核目标要求,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达标比例为100%;2个地级、5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比例100%;6个国考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综合评价结果均达到考核目标;凉州城区及三县县城均无黑臭水体。3月30日起,我市正式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共排查出各类排口60个,完成查、测、溯工作,为下一步治理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