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111Q/2020-069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2-28
成文日期: 2020-02-28 有效性:
2019年武威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2-28 11:11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武威市科技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武威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制定了《武威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目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科技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科技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切实发挥信息公开的监督约束作用。主动公开机构职能、领导及其分工、公开文件、政策法规、财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其他信息、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征求意见及反馈情况等七项内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积极推广运行综合协同办公系统。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积极开展系统运行,确保文件资料安全。2019年,通过OA系统办理公文1219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0
-15
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
0
6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逻辑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形势任务和群众期盼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2020年,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一)健全组织,配强力量。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及时健全组织,配强骨干,配齐工作力量,加大经费投入,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科学计划,主动落实。根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制定完善的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
(三)丰富形式,提高质效。继续通过新闻发布、网上公布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科技信息、工作信息。同时,充分借助公共媒体资源,加大法制宣传和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9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领导及其分工7条、公开文件11条、政策法规6条、财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4条、其他信息8条、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征求意见及反馈情况1条。在省科技厅门户网站武威专栏共发布信息10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武威市政府网站部门信息公开栏科技局窗口和武威日报、局政务公开栏、会议等形式进行公开。
(三)回应舆论关切情况。在舆论关切方面,主要是群众通过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当面咨询、电话咨询、网络咨询科技项目、科技成果管理、项目查新等方面问题。主要负责人或业务科室负责人通过报纸、网络、电话或面对面,及时进行了解释或答复。把握时效性、权威性、覆盖性、持续性、有效性。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公开情况,办理数量。2019年,我局共收到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1件,市政协委员提案建议1件(主办),均受理答复完毕,答复满意率100%。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数、人员数、专项经费数。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全面落实,我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并安排专人具体抓好落实,相关科室配合,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局里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工作,要求将各科室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要求公之于众,建立起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修订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办法,确保依法行政和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2019年,局机关从办公经费中筹措0.56万元,用于更新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办公条件装备,提供基础保障。
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武威市科技局联系。地址:武威市凉州区天丰街人社大厦六楼,邮编:733000,电话:0935-6117599,传真:0935-61195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