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0-0849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其他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2-30
成文日期: 2020-12-30 有效性:
市政府召开征求“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座谈会周伟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0-12-30 15:08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征求“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座谈会,听取各县区政府、各部门以及重点企业和基层代表对我市“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会议。

市政府领导王国斌、姜旭云、杨德智、费生云、王雁、李进强、唐修亚、王琳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区政府、市政府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等23名同志围绕“十四五”行业发展重点、思路和建议作了会议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周伟说,大家的发言站位高、视野宽、落点实,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市发展改革委要认真消化吸纳有关意见建议,将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得更加精准完善、务实管用。

周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深入研究吃透市情和县区情,全面落实“三新”要求,高质量推进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确保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体现在规划中,真正使规划符合武威实际、顺应人民期待、引领未来发展。要全面客观评估“十三五”发展,准确把握我市现阶段的发展水平,进而推动“十四五”期间我市生态环保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的共赢路子走得更宽、更快。要突出深度节水极限节水,立足创建国家节水行动示范市,做到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产,强化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着力提高单方水用水效益,以有限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城镇化,加快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和聚集功能。要着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将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根本性、基础性的工程大力推进,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武威见行动、见实效。要紧盯全市优势产业发展,坚持以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和食品工业集群为导向,着力在补链延链强链上狠下功夫。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牢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抓实抓好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