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天祝多措并举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天祝多措并举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 2020-12-03 08:23 浏览次数:

连日来,天祝县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综合分析研判、矛盾纠纷化解、明确人选标准、村级财务审计等五项有力措施,扎稳换届基本功,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突出“要点”,全方位开展学习宣传。该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和法律作为推进“两委”换届工作有序开展的前置条件,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学习宣传。充分利用党建信息化平台等广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政策规定、选人标准、程序步骤和纪律要求,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换届选举。

清除“盲点”,无遗漏进行分析研判。该县切实做到摸清各村(社区)的户数、人口、党员队伍现状等基本情况;摸清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年龄、学历结构和干事创业等情况;摸清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情况;摸清村(社区)“两委”后备干部基本情况;摸清外出务工经商的党员和村(居)民情况;摸清难点、焦点和遗留问题,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家族、宗族、宗教、黑恶势力等可能,掌握实情;摸清村(社区)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化解“难点”,全覆盖进行矛盾排查。派驻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以涉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突破口,组织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参与配合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

聚焦“重点”,深层次开展审计核算。坚持先审计再换届,对村(社区)干部进行离任或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审计财务收支、集体资产管理使用、债权债务、生产经营性和建设项目的发包管理情况。审计结束后,对财务收支和账目情况进行全面详实的公布,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把握“特点”,严要求制定人选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大力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