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柳鹏主持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0-11-21 08:29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180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各县区接受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参与全省产业分工,促进各县区在产业发展中优势互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在持续推进“六大节水行动”的同时,积极引进高科技节水技术和措施,努力建设节水文化,让节水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努力实现深度节水、极限节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甘肃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获得感、幸福感,推动我市青少年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级群团组织要强化服务保障,坚持青少年想的就是我们要干的、青少年的难点热点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切实维护青少年发展权益,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实现全面脱贫目标。要严格标准要求,规范完善档案资料,确保信息全面真实准确。要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全面摸清贫困劳动力务工情况,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就业。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违拆临和废旧宅基地腾退复垦,积极稳妥消除农村存量土坯房、空置房,全面整治村庄脏乱差问题,加快消除“视觉贫困”。要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每个贫困户家中都有一名情况熟、说得清的“明白人”,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