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0-079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1-17
成文日期: 2020-11-17 有效性:
天祝县扎实开展抗菌药物临床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0-11-17 17:23 浏览次数:

 

为提高医护人员对抗菌药物规范合理应用知识的认知能力,加强医务工作者对抗菌药物的分类、不良反应、作用机制、抗菌效果及耐药性的认识,天祝县卫健局请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临床药师杜燕航,在天祝县人民医院举办了全县抗菌药物临床知识培训


杜燕航药师从抗菌药物基本知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基本原则以及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三个方面进行培训。基础抗菌药物的分类,抗菌药物治疗性应用的基本原则,使用流程,治疗方案制订原则以及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等多个方面结合实际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医护人员充分认识到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对提升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培训班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完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提高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水平,保障患者合法权益和用药安全,促进医疗质量的秩序改进和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