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索引号: 11620600013930901L/2020-0775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组配分类: 公开工作情况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1-11
成文日期: 2020-11-11 有效性:
市直民政系统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1 08:45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德永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当前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的头等大事。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全会确立的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保证民政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刻领会全会确立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和更长时期全市民政事业发展目标;要深刻领会全会明确的重点任务和关于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贯彻计划,把握学习重点,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组织集体学习、印发民政系统学习贯彻意见、开展集中培训、召开有关方面座谈会听取意见等方式,分阶段、分步骤、全覆盖地开展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要结合全会精神学习贯彻,高质量编好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创新社会救助体系,构建涵盖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低收入家庭和支出型家庭在内的分层分类的救助体系;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持续推进残疾人福利事业发展;规范流浪乞讨救助;促进婚姻登记规范化发展;健全殡葬服务体系;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规范社会组织管理,推进慈善事业发展;提升区划边界地名管理服务水平。

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