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2>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850357X/2020-068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0-14
成文日期: 2020-10-14 有效性:
食药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0-10-14 17:2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

        一、概述

    (一)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我局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机制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方便监管相对人、促进全市医药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是今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一项长期且重要的工作之一,我局将该项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出台了相关制度,加强了市局网站的管理,确保了网站高效、安全、可靠运行,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网络化、规范化、科学化。

      (三)建立健全信息公开渠道

        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规范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完善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使公文等材料在生成过程中明确是否需要公开;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度。根据政府信息工作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单位工作机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等内容,加大群众监督力度,把依法行政、执政为民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四)积极学习培训

        积极组织信息人员参加市委、市政府举办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并自觉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规范的学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2012年我局认真落实了主动公开制度,将行政许可、GSP认证、行政收费、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等应当让社会公众或者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全年共主动公开上述信息788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1、机构设置和人事

        公开了武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的信息,包括食品药品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成员、人事任免等信息。

        2、规范性文件

        公开了各类规范性文件,以各级政府和政府办名义下发的各类文件、通告等。以本部门名义下发的对全市具有普遍约束力和指导性的文件、通知等。

        3、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

        公开了与广大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如《发布2012年第一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预警公告》、《秋季食品安全》、《武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12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及相关工作的通知》等信息。

        4、业务工作动态

        对全市食药监系统履行职能、服务市场方面的各项日常工作进行了及时、全面的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市局政务网站  

        市局政务网站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紧密结合全系统工作实际,突出法规性、政策性、业务性、服务性的特点,在市局网站精心开辟了工作动态、公告通知、机构设置、热点提示、领导讲话等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专栏,及时刊发公告通知、行业动态、领导讲话和重大活动等。通过市局网站公开信息788条。

        2、新闻媒体 

        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重要政务活动、工作动态等情况。2012年度,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相关工作信息,编报信息被国家局、省局、市局网站和中国医药报采用1125条(次),其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中国食品药品网、中国医药报采用12条,省局网站采用507条,市局网采用60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我局将相关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在市局网站进行了公开,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制度,全年未收到要求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本局对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对当面申请的还免收检索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发生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指南》、《目录》,落实各项工作制度。

        二是加大公开力度,重点推进政策法规信息的公开,逐步开展重要政府信息解读,丰富公开内容,规范行政执法信息公开行为。

        三是丰富公开形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规范药监动态、信息公开栏等公开载体建设,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