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柳鹏主持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0-10-10 08:18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174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4次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精神,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脱贫攻坚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编制“十四五”规划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科学准确定位,认真谋划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要强化项目支撑,深入学习研究国家政策导向,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为武威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开门问策,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集各方面意见建议,使“十四五”规划更加科学、更加完善,更好引领全市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武威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做好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恰逢其时、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做好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加强考古资源调查,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搞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积极培养壮大考古专业队伍。要大力传承弘扬凉州文化,支持、鼓励文学家、艺术家多搞创作、研究,多出成果,不断提升武威文化影响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强劲势头,深入推进“六清”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建强党的基层组织,着力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组织制度体系,切实提高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年底收官,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认真开展全面检视,全力防返贫阻致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