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856W/2019-055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水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9-03-20
成文日期: 2019-03-20 有效性:
市水务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水务局 作者: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19-03-20 00:0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有效落实,我局始终把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工作着力点,规范程序流程,完善相关制度,不断增强公开质量和效果,有力地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有关科室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机关纪委负责对公开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阶段性整改。2018年,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责任人及各级职责,配备1名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制度完善、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业务科室明确1名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专职人员统一发布,加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一是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领域,不断拓宽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突出抓好行政权力清单、财政资金、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了网页“公开制度”“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双公示”等专栏,确保各项政务信息按要求公开到位。

二是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政府信息是否公开透明,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政府的信赖程度,也直接关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为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对于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方面的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网页,优化栏目,做好信息公开服务。持续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开通河长制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更新公开信息,拓展公开渠道,方便群众办事,将公开透明的要求融入各个行政程序,促进行政权力规范行使。不断加大政策解读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发挥正面引导作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截止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21条。

三是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的制度规范。进一步拓展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在网站开通行政许可、政策法规等政府信息公开模块,更好地发挥互联网的作用,为申请人提供便捷的服务。2018年,我局从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从来没有接到过服务对象投诉。

四是强化督导考核。2018年,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度工作考核的一项指标,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督导力度,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现场查看与听取汇报相结合的形式,对有关科室、各单位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并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有效地促进了水利工作作风的转变,保证了群众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1条,其中网页主动公开68条、政府网站公开18条、河长制微信公众平台公开35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市水务局未收到公开信息申请。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公开的形式还比较单一、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二是公开广度、深度不够,反映日常工作的多,反映推进工作的内容少;三是公开的重点还不突出,公开的时效性还需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丰富公开形式,认真组织专职兼职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及时了解上级的部署要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紧扣民生主题,及时公开与公众息息相关的信息内容,不断提高群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及时、便捷、准确,凝聚合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武威市水务局

                                                                                                                             2019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