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082D/2019-057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9-01-04
成文日期: 2019-01-04 有效性:
市公安局
2018年武威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作者: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19-01-04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公安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武威市公安局联系。地址:武威市凉州区天丰街2号,邮编:733000,电话:0935-5821063,传真:0935-2118065。
  一、概述
  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正确领导下,武威市公安局充分利用“一网两端三微”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服务工作,扩大正面宣传影响力,展示公安改革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通过中国.武威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4条,内容涉及扫黑除恶、涉黄涉毒违法犯罪打击及保安员考试、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等内容。利用“一网两端三微”发布“大战100天”“扫黑除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标三实”“拒绝酒驾醉驾”等重点工作开展宣传,回复网友留言达5000余条,办理举报投拆和案件线索100多条,获得了广大人民的好评和赞誉。2018年,通过“武威公安”“武威公安微发布”微信平台发布微信730期,发布信息3720条,微信粉丝70965人;通过新浪、腾讯微博发布信息16234条,微博粉丝147346人;通过抖音发布原创短视频103个、转发各类正能量视频134个,累积点击量达1880万余次,获赞21.4万余次,粉丝达4.8万余人。通过“今日头条”“甘肃新卫视”端口发布信息841条,阅读数1700万,评论630条,粉丝数24586人。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在网上依申请公开栏目收到3件信息,三件信息均为第三方评价系统测试信息,都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受理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申请。全年亦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增加宣传平台,深化宣传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的收集、整理,提高公开信息的价值,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以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武威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参与度和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