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111Q/2017-069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7-03-05
成文日期: 2017-03-05 有效性:
2016年武威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3-05 16:58 浏览次数:

根据《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武威市科技局联系。地址:武威市凉州区天丰街人社大厦六楼,邮编:733000,电话:0935-6117599,传真:0935-6119535。
  一、概述
  2016年,武威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威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武威市科技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一是继续推进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做好了已取消、下放、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公开。2016年我局无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保留了31项行政处罚、行政奖励、行政确认事项。在武威市政务中心印制了宣传册,方便公众获取和监督。二是加强推进了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的公开。公开了武威市科技局 、武威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6年部门经费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和2015年部门经费决算公开。三是主动公开了提案建议办理情况。2016年,我局共收到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1件(为主办件),市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共2件(均为协办)。武政办发〔2016〕84号文件中,市人大代表对市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由我局协办1件,市政协委员对市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由我局协办2件。6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答复全部在中国.武威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中公开,并及时公开了2016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报告。四是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按照《武威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拟公开的每一份政府信息都须经主办部门、局保密办及分管领导进行审查后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其中:业务工作类38条,其他类1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通过中国武威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武威市科技局网站等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2016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五、咨询处理情况
  群众通过电话或当面咨询的方式获取信息,通过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为10962人次,当面咨询218人次,电话咨询365人次,网络咨询195人次。对咨询的信息,及时进行了解释或答复。内容主要集中在科技项目、科技成果管理、专利管理、项目查新等方面。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受理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申请。全年亦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群众的新期望、新需求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2017年,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教育培训。根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制定完善的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
  (二)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通过新闻发布、网上公布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科技信息、工作信息。同时,充分借助公共媒体资源,加大法制宣传和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