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76J/2016-0714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6-03-03
成文日期: 2016-03-03 有效性:
武威市教育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16-03-03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省、市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5年,进一步梳理我局掌握的政府信息,细化并明确主动公开范围,不断更新、调整、优化信息公开目录,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都要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截止2015年底,我局通过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武威市教育局门户网站和市政府政务中心窗口、报刊媒体及局机关宣传栏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认真学习《甘肃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试行)》和《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完善了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工作流程,做到了依申请公开渠道畅通,答复工作依法依规。截至2015年底,市教育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2015年,没有单位或个人向我单位提出申请信息公开事项,所以不存在向申请人收取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5年,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二、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情况
    2015年,我局认真学习了国务院、省、市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制定了《武威市教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明确公开目标,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公开制度,深化公开内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5年,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我局收到市人大三届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6件建议(其中主办5件,协办1件)、政协武威市三届五次会议委员提出的26件提案(其中主办14件,协办12件)。主动公开6条信息,其中,人大代表建议答复1条,政协委员提案答复4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总体情况1条。
    四、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不高,认识不清,工作积极性不够强。
    二是个别学校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视不够,工作机制不健全。
    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定位不准。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考核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建立有效的信息公开机制。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武威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实施细则(试行)》,发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投诉电话、信箱和电子邮箱,接受公众的监督投诉,并及时查出违规、违法行为。
    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人员培训,建议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原则、内容、时限、措施、督查、考核等程序环节进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素质,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