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87Q/2016-0688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6-03-10
成文日期: 2016-03-10 有效性:
武威市统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6-03-10 11:07 浏览次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武威市统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策解读和回应社会关切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2015年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务中心的具体指导下,我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根据《条例》精神,我局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深化主动公开内容,优化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完善公开平台,扩大公开范围,加大考核力度,定期主动公开文件,及时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2015年,本局配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兼职工作人员11名,进一步提升咨询受理服务水平,积极宣传统计政务工作,解答统计数据信息问题,确保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正常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了更好地履行公共政府职能,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渠道,本局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热点问题,增进媒体、公众对统计工作和统计知识的了解,减少对统计数据的误读、误解,及时发布各类统计分析信息,确保统计数据发布的权威性与准确性。2015年度,本局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6条,其他主动公开信息全部通过局机关网站平台公开。全年撰写发布统计分析177篇,报送发布统计信息68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举报申诉情况

本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咨询处理及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2015年度,本局接受公众咨询的主要方面有统计年鉴、统计公报、月度数据、数据信息、统计分析和统计从业资格认定等。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照社会公众的政府信息需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意识尚未真正确立,公开政府信息呈现出“挤牙膏”式的情形;二是存在重网站建设、轻内容维护的现象,对信息公开专栏的维护不够及时,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和质量在低水平徘徊。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加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信息、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二)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效,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武威市统计局

2016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