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16-0714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6-12-30
成文日期: 2016-12-30 有效性:
市招商局
武威市招商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6-12-30 00:00 浏览次数:

        一、概述

       2016年度,根据工作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我局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强化民主监督,扎实推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组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定期对各科室需信息发布和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二)主动公开重点信息。围绕局机关各主要职能,在抓好信息全面公开的同时,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力求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一是做好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及时公布各项招商引资政策法规及各类相关文件,做到了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6年度,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比上年增加了11%,各类文件信息20条、占74%,机构领导及其分工1条,占3%,财务预决算信息3条、占11%,政策法规类1条、占3%,重大政策征求意见信息1条、占3%,其他类信息1条,占3%。

     (二)通过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将相关文件、政策法规、财务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其他信息、重大决策和重要决策征求意见及反馈情况几个栏目进行了及时公开,做到形式多样化、内容规范化,制度透明化。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阶段性、经常性的工作定时公开,一般性、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通过信息公开,将招商引资工作透明化,在阳光下运行权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推进依法行政,诚恳接受群众监督,促进自身廉政意识的增强,规范工作人员行为,树立良好的招商队伍形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还存在很多问题,一是业务人员技能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信息公开制度还不够完善。下一步,我局着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业务人员对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及时性,全面改进和完善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的运行体系。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机制。采取定期考核和日常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考核内容进行检查考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