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2184/2015-0258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5-12-03
成文日期: 2015-12-03 有效性:
武威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15-12-03 15:52 浏览次数:

市政府办:
  根据你办《关于开展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试行)》要求,安排部署落实我局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支持下,市交通运输局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突出重点信息公开,完善制度机制,丰富公开载体,扩大公开范围。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采取灵活多样的政务公开形式,扩大政务公开的信息量,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为此,我局除了建立信息公开平台之外,还在局办公楼设立了传统的公开栏;在政务大厅交通运输局办事窗口印制了办事指南和便民资料、宣传册;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以及其它便于公开权利人知晓的形式进行政务公开外,积极探索新的公开方式,积极推进“网络问政”、“网上办事大厅”等工作落实,通过网络加强与网民交流和信息公开。在政务大厅交通窗口印制了办事指南,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社会广泛公开,不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为增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透明度,把农村公路建成阳光工程、惠民工程,将全市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养护维修安保工程、危旧桥梁加固改造工程、新农村示范点和验收合格的农村公路在《武威日报》上进行15天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其中公示农村公路通畅工程182项;国有农林场1项;养护维修9项;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9项;危桥改造工程6项,目前,未接到举报和投诉。经统计,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11 条。其中:公开年度报告2条;公开工作情况1条;公开指南1条;公开制度类信息7条;公开工作要点2条;公开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公开机构领导及其分工信息1条;公开文件46条;公开政策法规类信息42条;公开财务决算和三公经费类信息6条;公开其他类信息2条。
    (2)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不予公开的信息2件(交通战备项目计划、总结)。接受群众咨询59次,其中:现场咨询接待47人(次),电话咨询接听10人(次),网上咨询2人。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收费、无减免情况。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对主动公开的计划性和针对性有待加强。二是对辖属有关单位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指导有待加强。三是网上业务办理、业务咨询和投诉等便民服务有待拓展完善。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为满足人民群众获取我局政务公开相关信息的需要,及时修正调整政务公开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对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及时公开,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在加强做好示范带动,自身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指导和督促辖属单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全市交通行业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作用,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提质增效。特别是加强教育学习和培训力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