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082D/2015-023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5-01-30
成文日期: 2015-01-30 有效性:
市公安局
2014年武威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作者: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15-01-30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
  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法律法规。重点是户籍制度改革意见及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有关信息。
  2、警务活动情况。通过新闻发布会等形式,重点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传销犯罪案件情况、侦破群众特别关注的强迫卖血案、命案等信息。
  3、行政审批事项公开。重点公开了保留的行政许可项目、非行政许可项目、保留的管理和服务类项目及办理流程。
  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2014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四、咨询处理情况
  群众通过电话或当面咨询的方式获取信息,通过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为25709人次,其中当面咨询2254人次,电话咨询1556人次,网络咨询958人次。对咨询的信息,及时进行了解释或答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局属个别部门对信息公开的参与性不强,主动公开意识不够;二是本局制定的大部分文件无公开属性;三是宣传力度不够,群众主动申请信息公开的意识不强,还停留在电话咨询、信访等获取渠道上。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我局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相关人员确定文件公开属性进行培训,力争做到能主动公开的全部公开,做到“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