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3>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87Q/2014-022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4-01-10
成文日期: 2014-01-10 有效性:
武威市统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4-01-10 11:0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武威市统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附表七个方面。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3年,根据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努力丰富统计信息发布内容,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广度深度,充分利用信息公开平台、我局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积极主动做好统计信息发布和服务,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7条,其中通过市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0条,通过本部门网站公开信息162条,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信息25条。

2013年我局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继续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公开,同时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着力创新信息公开的载体、形式,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发布途径主要有:一是通过武威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并在市统计局门户网站设置信息公开专栏。二是通过市统计局门户网站及时发布国民经济统计信息及工作动态。三是通过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体及时发布统计新闻。四是完善统计信息产品,努力满足用户要求。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统计信息除涉及国家机密和企业个体机密外,均通过各种渠道最大限度公开,同时我局以综合科为窗口通过电话咨询、现场查询向社会提供统计信息咨询服务。一年来,我局共接待现场统计信息咨询280余人次,电话咨询700多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已公开的统计信息及依申请公开的统计信息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及申请情况

至2013年年底,我局未发生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不足和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缺乏专职人员,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4年,我们将继续按《条例》及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以加快建设面向统计用户,面向统计基层,面向调查对象的现代化服务统计为契机,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二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维护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加快信息更新速度。

七、主要指标统计附表(附后)




武威市统计局

2014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