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2>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0139310749/2013-0019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工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3-02-25
成文日期: 2013-02-25 有效性:
市工信委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13-02-25 00:00 浏览次数:

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现将《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呈上,请审阅。

武威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3年1月24日


武威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武政办发〔2012〕217号)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武信息公开办发〔2013〕1号)》精神和要求,特编制武威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武威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威市凉州区胜利街64号;电话:0935—2214761;传真0935—2214762)。

一、概述
    2012年,我委按照武威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结合我委实际,及时调整成立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下发了《关于调整成立市工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武工信发〔2012〕508号),成立了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相关副职领导为副组长,委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工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政策法规科,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抓好落实,政策法规科牵头做好日常具体工作;二是组织相关干部职工学习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完善了《武威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武威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说明》等,信息公开内容涵盖了我委重点工作的方方面面,逐条逐项落实到具体科室,并在运行中适时对目录进行不断地修订和完善。截止2012年12月31日,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根据我委制定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4条。其中:机构职责类公开信息4条;政策法规类公开信息31条;规划计划类公开信息15条;业务工作类公开信息640条;其他信息64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进一步了解信息,我委在通过市政府网站和市工信委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基础上,通过报刊、电视、工程建设领域项目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专栏等公共平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度,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委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四是受编制所限,从事信息公开无专职人员,不利于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提高我委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按照行政工作不同业务特点,建设面向公众、方便获取、形式多样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扩展公开渠道,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影响力。二是完善管理制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我委将进一步规范开展网站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要求,严格信息审核、信息发布和日常运行维护管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委将认真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市工信委网站这一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