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3>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013930901L/2013-0007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3-12-26
成文日期: 2013-12-26 有效性:
市民政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 作者: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13-12-26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现向社会公布武威市民政局2013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武威民政网、武威日报及其它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5条,主要公开了民政工作动态、规章制度、规范性文件、机构职能、工作计划、工作情况、工作总结等工作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副局长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全市民政工作实际,建立了由局办公室负责牵头组织、保密审查,信息化建设科负责上网公布与更新,其他各科室按照职责分工配合的长效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
    (二)完善工作机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对公开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制定了《武威市民政局信息目录编制说明》和《武威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应当公开的信息进行说明,方便了群众查询、了解。同时,遵循合法、真实、全面、便民的原则,编制了《武威市民政局行政职权目录》和政务公开流程图,规范了行政权力的行使,做到有章可循,按章办事,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建立健全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等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使信息公开工作有制可依,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三)拓展公开途径。一是充分利用武威民政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宣传渠道、全方位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法规性、政策性、服务性的特点,精心编制公开了一批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全面准确地了解这些措施,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便利和实惠。二是依托“窗口”功能,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建设,拓展信息公开的途径。三是在公共场合开展宣传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地向人民群众宣传救灾、社会救助、双拥优抚等民政法律法规,使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了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受到了社会公众的好评。
    五、存在问题和2014年工作打算
    一年来,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是:一是公开信息的范围不够广泛;二是在工作中还存在着制度不完善、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三是公开信息不及时全面。2014年,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以武威民政网站为平台,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范围,规范工作流程,完善配套制度,及时、全面的提供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公开信息,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武威市民政局

                                                     2013年1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