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0139310749/2012-0014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工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2-04-22
成文日期: 2012-04-22 有效性:
市工信委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2-04-22 00:00 浏览次数:

2011年,市工信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有力指导下,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确保公众和企业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了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为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确保工作开展。结合工作实际和人员变动情况,调整了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人员。确定相关人员具体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工信委坚持委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同志直接抓,委政务公开办具体抓,各科室密切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二是加强工作部署,强化考核督查。印发了市工信委2011年度党工作要点,细化分解全委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委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政务信息定期公开制度,信息化科、政策法规科定期对各科室在市工信网、武威情况等有关媒体上公开的信息进行公示,督促做好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为强化责任落实,我们还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责任科室考核指标进行严格考核,作为评先评估的重要依据,有力地推动了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
    一是规范网站信息公开目录。完善公开指南,实现了门户网站与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数据互通和信息共享。并对信息公开网的同类型栏目进行整合,使公开目录更加规范、科学合理,极大方便了公众浏览和准确查找信息。加强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按照市工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的范围和程序,严格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和责任制,做好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工作。
    三、创新方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一是充分发挥网站的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工信网建设力度,完善网站栏目、内容充分发挥了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及时对工作关注度高和企业的难点、热点问题,定期在栏目中做好专题报道、解读。二是坚持和完善传统公开方式。坚持政务中心窗口公开、会议公开、媒体公开、简报、新闻发布会等公开方式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完善。利用网站,及时、准确地公布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最新情况和我委重要活动。三是积极探索新型公开方式。在坚持和完善传统公开方式同时,积极探索通过社会公示、专家咨询、论证等方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四、强化监督保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
    一是深化制度执行落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建设, 突出制度的适用性、系统性、科学性,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逐步形成覆盖全面、内容完整、相互衔接、易于操作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和执行力的进一步提升,有力地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机制。通过目标考核、社会评议和舆论监督等途径,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信息。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政府信息公开答复。及时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动态报送省政务公开办。
    2011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部分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有待加强,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时效性有待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不够。
    2012年,我委政府信息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方法、新手段、新方式,推动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二是要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采取积极有效方式,拓宽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创新公开方式,丰富政府信息公开互动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和宣传力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融入日常业务工作,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有关政策规定的学习,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考核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准确、规范的对外公开,不断提高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