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111Q/2011-000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1-12-30
成文日期: 2011-12-30 有效性:
2011年武威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1-12-30 17:3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构设置,确保信息公开顺利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精神,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落实了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成员,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相关副职领导为副组长,局下属单位、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抓好落实,综合办公室做好日常具体工作。
    (二)认真组织《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我局认真组织编写了《武威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武威市科技局信息目录编制说明》,信息公开目录共包含了5个项目,公开内容涵盖了科技工作的方方面面,逐条逐项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业务科室,并在运行中适时对目录进行不断地修订和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根据我局制定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公开信息1条;法律法规类公开信息3条;规划计划类公开信息4条;业务工作类公开信息44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进一步了解信息,我局在通过政府网站和政府政务中心公共查阅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基础上,通过报刊、电视等公共媒体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我局2011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28次,其中:现场咨询接待75人(次),电话咨询接听53人(次)。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无专职工作人员,具体工作由综合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运转费用1万元/年。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2011年度未发生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未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的力度不够;二是受编制所限,从事信息公开无专职人员,不利于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二是积极开展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八、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在已经公开政府信息的基础上,按照“由近及远,梯次推进”的原则,主动公开以往制作、获取和保存的政府信息。
    二、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工作,进一步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力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加强制度规范化建设力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措施,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进行公开。加强监督检查,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
    四、抓好网站建设工作。坚持及时更换新的信息,坚持信息公开不间断,进一步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五、做好其他形式的信息公开工作。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抓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基础上,采取新闻发布会以及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公开政府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