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410/2011-0007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1-12-26
成文日期: 2011-12-26 有效性: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1年度公开报告
信息来源: 市住建局 作者: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11-12-26 15:1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武威”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系。
  一、概述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遵循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突出重点公开内容的工作原则,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中国・武威”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以及新闻媒体、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局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全面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进一步完善领导体系。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年初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将落实政府决策、法律、法规、规章、办事指南和重大活动等有关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资料收集、编制录入,做到及时、规范编报。
  (二)进一步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坚持以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年初,根据市政府文件的要求,组织制定和完善了《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办法(试行)》等2个规范性文件,从而进一步规范了局机关信息公开行为,严格执行公开信息保密审查,防止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为促进保障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畅通举报渠道,追究相关责任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1年,我局累计通过政府网站、部门网站及报刊、广播、电视、电子屏幕等方式主动公开部门政府信息3200条。
  (二)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尽管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效率不够高等问题。2012年,我们将继续完善机制、扩面增量、提质优化,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水平。一是进一步完善公开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协调等工作机制,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二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切实做好政府规范性文件等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努力探索公开的新形式,实现公开渠道的多样化、直观化、便民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