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0>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111Q/2010-000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0-12-30
成文日期: 2010-12-30 有效性:
2010年度武威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0-12-30 17:3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条例》公布以来,为使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尽快学习和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局机关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执政为民、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和贯彻《条例》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将《条例》的学习纳入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计划之中,采取集中与分散、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完善学习制度,落实学习内容,深入学习《条例》的各项规定,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全面落实,局里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两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科室配合,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局里先后几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将各科室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要求公之于众,并安排专人抓好落实,建立起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三)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编制《目录》和《指南》。我们把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作为贯彻《条例》的一项法定要求和施行《条例》的核心保障,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统一格式要求,将2010年产生的政府信息按照机构职能类、行政法规类、计划规划类和工作类进行分类编制,分别制定了《武威市科学技术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编制说明》《武威市科学技术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武威市科学技术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定专门人员按照市政府要求做好信息的收集、报送和发布工作,由局办公室对公开的信息及时进行督办,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明确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我们严把公开内容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在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在公开内容上,除将本部门职能、职责权限、领导干部分工、主要职责、工作制度、工作纪律、办事依据、程序、时限、标准和办事结果等内容进行公开外,还将干部考核、奖惩、任免情况,年度工作计划、目标,各项工作措施、方案,廉洁自律情况,干部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纳入公开范围。在公开的时间上,我们结合单位实际,实行每季或每半年公开一次,阶段性工作分段公布,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布。在公开的形式上,注重实效,采取因地制宜、灵活多样的方式,根据不同政府信息的内容、性质、要求和对象,通过设立固定的政务公开栏,以及在部门网站上设立网络服务窗口等形式,实现多渠道、多途径公开,达到了方便群众、增强实效的目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公开了科技政策、规章制度、规范性文件;公开了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公开了科技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工作情况、工作总结等工作内容。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武威市科学技术局网站(http://www.wwkj.gov.cn)、政务信息公开栏等形式发布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2010年度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二)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2010年度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0年度本局未接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0年度本局未接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我局没有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但确定了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经办科室,办公室人员负责做好公开信息工作。

(二)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经费支出为全年5000元,其中设施设备3000元,资料印刷1000元,业务培训及其他支出1000元。

七、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与市政府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差距。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科室负责人对推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着怕失权,不愿公开;怕麻烦,不想公开;怕监督,不敢公开的思想。二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在个别公开的内容中,办事的依据和职责多,公开办事的结果少。三是监督机制不健全、监督力度不够。

八、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2011年,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健全政务公开考评和责任追究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认识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科室和个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继续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以“抓巩固、抓规范,抓深化,抓延伸”为工作导向,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做到真公开、常公开、高标准公开,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把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进行下去。三是积极研究和探索政务公开的新形式、新方法和新路子,查漏补缺,巩固完善,切实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使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时间等进一步规范。四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完善内部制约机制和外部监督机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改善机关形象,以搞好政务公开工作为契机,带动和促进科技管理队伍的形象建设。

九、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〇一一年三月三十日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县区/部门

武威市科学技术局

信息公开负责人

苏生泽

联系电话

09356117599

主动公开信息

分类统计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1

1

2

22



比例(%)

3.8%

3.8%

7.6%

84.8%



备注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26条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统计

当面申请

网站邮件

电子邮件

传真

信函

其他形式

数量(条)







比例(%)







处理情况

统计

同意公开

部分公开

不予公开

非本机关掌握

信息不存在

内容不明确

数量(条)







比例(%)







收费情况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条)



金额(件)



备注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申请0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计0条

咨询/投诉/行政复议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15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23人次,电话咨询27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0件,已办结0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0件,已办结0件。

意见建议/其他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